EN
https://www.gov.cn/

湖北完成审计事项整改1882项

2021-12-08 10:1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获悉,我省完成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截至10月底应整改事项中已整改1882项,正在整改248项;审计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共整改239.2亿元,占应整改问题金额的96.14%。

据悉,11月下旬省审计厅厅长周德刚向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报告了相关情况,包括整改工作部署、整改措施、整改进展和成效,包括督促财政性资金按规定解缴国库,激活历年沉淀资金;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进一步明确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分配流程等。

对审计查出的乡村产业发展、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重大政策落实和投资建设项目方面的问题,有关地区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规范项目调整程序,强化市场监管。

对公共卫生、高标准农田、社保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职业教育等民生领域的问题,有关地区和部门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原因,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对自然资源、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经营管理等问题,相关地方按要求补齐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基础工作短板,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对无证采矿企业立案查处,及时追缴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费,督促担保公司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收回违规出借资金,进一步严格内控管理。

据介绍,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同步追责问责力度,审计移送的案件线索已立案41起,追责问责552人。各地各部门制定完善地方规章制度或行业管理办法507项,系统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李春艳 王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