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35.6万人

2021-12-09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9日电(记者 蒋成)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贵州加强脱贫人口和易地搬迁家庭劳动力就业帮扶,与对口帮扶城市签订劳务协议、开展就业协作专项活动、开展“点对点”服务等,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截至10月底,全省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35.6万人,外出务工规模高于上年。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海涛介绍,截至10月底,贵州易地搬迁入住43.16万户192.08万人,其中有劳动力家庭41.36万户99.14万人,已就业41.36万户92.84万人,实现有劳动力的易地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的目标。

同时,贵州通过采取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专场招聘等方式,做好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就业服务保障。截至11月底,全省人社部门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基地)2239个,今年以来累计吸纳就业25.04万人;全省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点)755个,今年以来累计促进就业21.22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贵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42万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14.1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54万人,截至11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徐海涛表示,下一步,贵州将从稳住现有就业岗位、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推进“五化建设”提升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监测五个方面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