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发布两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

2021-12-10 11:51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了两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包括《机车车辆真空断路器》等5项标准和《机车车辆闸瓦 第3部分:铸铁闸瓦》1项标准修改单。

此次发布的5项标准为机车车辆、工务工程、通信信号专业的装备技术标准和运输组织专业的运输服务标准。真空断路器、扣件、电动转辙机是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关键设备,三大件式转向架强度设计及试验鉴定规范、铁路货物装载加固技术要求是保障铁路货运安全的基础性规范,5项标准为铁路产品设计、制造、检验、应用,以及运输服务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建设和运营安全、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5项标准中新制定标准1项、修订标准4项,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TB/T 3104.3-2017《机车车辆闸瓦 第3部分:铸铁闸瓦》(第1号修改单)对客车高磷铸铁闸瓦的瓦托装配尺寸进行了修改。该修改单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公众可登录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