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华时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

2021-12-10 22: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题: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

新华社记者

“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发展促进人权,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成功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的人权发展道路,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14亿多中国人民在人权保障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致贺信,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彰显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使命担当。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实现人权的100年。自成立那天起,中国共产党就举起争民主、争人权的旗帜,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存权、发展权和各项基本权利得到更好保障,中国人权事业得到大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环境权利,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夯实了人权基础,丰富了人权内涵,拓宽了人权视野,谱写了中国人权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社会谋进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广泛开展人权领域交流合作,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不断推进全球人权治理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带领全体人民为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和更高水平的人权而奋斗,也必将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