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

2021-12-11 11:5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0日在浏阳市召开的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指出,各地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更新的切入点,放在更高的视角、更广的维度来系统考虑,发挥老旧小区改造在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内循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的“乘数效应”。

参会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浏阳市龚家桥片区、百川里片区、恒宜新村、花炮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自2019年至今,全省共开工改造7907个老旧小区(含完工4629个),惠及居民约116.5万户。

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升级版,既要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基础类改造,也要从具体的生活场景切入,解决城市“看海”、停车难、消防隐患、雨污合流排放等一系列“城市病”问题。各地要狠抓改造进度,确保今年底前,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项目全部完工,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项目全部开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要求实施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调动基层单位和群众的积极性;坚持市场化运作,策划生成自求平衡项目,盘活闲散土地,争取金融支持,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管,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安全关;结合“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供给等,推动建立老旧小区长效治理机制。(记者 陈淦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