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服务大湾区 深港共建基础教育项目

2021-12-16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 李建国)在深圳北站附近,占地几万平方米的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深港融合基础教育建设项目于今年初立项,9月份就实现招收上千名中小学生入学。项目预计于两年后全部建成,届时可面向大湾区港澳台籍学生提供约3000个学位。

记者近日走进这所学校,宽敞洁净的新建教学大楼里孩子们正在上课,不远处的教工宿舍楼、陪读楼等配套建筑正拔地而起,将于今年底封顶。在一间室外挂着H标识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上课,孩子们非常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学校香港课程校长黄腾达介绍说,标识为H开头的,是按照香港课程设置进行教学的班级,教材全部来自香港培侨书院,老师来自香港培侨书院或从香港招聘。目前该校共招收了1200多名中小学生,其中香港籍生源有1000多名。

近年来,港澳人士、海外人才快速流入深圳等大湾区内地城市,对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据深圳市教育部门介绍,这所学校是在深港双方共同关心推动下,由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联合香港培侨书院共建。学校充分融合了深港两地资源,在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基础上,对接香港课程,并兼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国际公开考试。

香港培侨书院创立于2005年,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总裁李圣泼介绍,此次建设的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学校建设有实验室、运动场、剧场和室内恒温游泳馆等设施。

“学校的开设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深港澳学童跨境入学、港澳籍中小学生在深就学及考试需求,也将成为深港澳青年之间的交流纽带。”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