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国务院 | 你需要了解的101项改革!来看国务院这份新文件

2021-12-17 00: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知道吗,中国的市场主体,已经有1.5亿户!7亿多人就业靠它们!

其中有1亿户,是在最近的10年里新增的。

市场主体增长快、活力强,得益于我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优化营商环境,一直是进行时!

近日,国务院选择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经过3到5年,这6城率先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总体说,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在10个领域试点101项改革措施。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取消对企业跨区域经营不合理限制。

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名称登记、信息变更、银行开户更方便。全面实施简易注销。

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企业拿地之后即可开工。

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跨境贸易更便利,外商投资服务更优化。将更多涉外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网通办”。

创新和完善监管。在直接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域,探索实行惩罚性赔偿。健全长效机制,遏制乱收费、乱摊派。

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政府的承诺是不是合法?要审查!政府失信要补偿、赔偿,还要追究!

优化涉企服务,让更多涉企事“一网通办”“一照通办”,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改革事项,会动态更新;试点城市,也会适时扩围!行之有效、市场主体欢迎的政策,会及时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

嗯!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好!

新闻页秒懂区372-28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