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2021-12-18 21:0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8周增长,7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仍然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的特征。航空口岸和陆地口岸是主要输入途径,主要由境外的输入病例和相关的物品、冷链食品引起。

元旦春节临近,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着力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根据始发地和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运力安排,最大限度满足假日旅客出行高峰期的航班运力需求。

国铁集团负责人介绍,据预测,明年铁路春运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客流量较2021年春运有较大增长,铁路部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3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