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双节临近 疫情防控要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

2021-12-20 21:5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当前,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我国部分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增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范境外输入疫情重中之重是口岸,关键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和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元旦春节临近,各省市县要建立“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运输部介绍,将进一步细化春运疫情防控分类应对工作要点,加强应急运输组织协调和调度,全力做好煤炭、天然气、疫苗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国家移民管理局介绍,将全面推行中国边检登轮码,设立国际航行船舶海员入境专用通道,严防人员混流、交叉感染。继续坚持从严的出入境政策、执行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海关总署介绍,近期国内天津、广州、长沙相继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要强化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国家或地区的人员、交通工具、货物的针对性措施,对入境人员的阳性样本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1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