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到2025年底涉农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

2021-12-23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李建国)广东省政府22日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广东涉农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累计超过600家农业企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乡村振兴板”挂牌。

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还有,到2025年底,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业务在各地级以上市和主要农业大县全覆盖;基本实现省内主要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全覆盖、有信贷需求的农户信用建档全覆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全覆盖、基层移动支付应用乡镇全覆盖。

实施意见提出具体完成的重点任务,包括保持脱贫攻坚的主要金融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加大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金融支持力度;建立种业振兴融资绿色通道对接制度;支持涉农经营主体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可得性;破解农业融资缺乏抵质押物的难题;推进农村产权抵质押融资;推进基层移动支付应用乡镇全覆盖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