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稳步增长

2021-12-24 0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23日电(刘洲鹏、旦增珠扎)记者从23日召开的西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公民接受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的普及程度快速提高,公民参与科普活动和通过科普场所获取科学知识和科技信息的比例持续增加。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开勇介绍,“十三五”时期,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全区各行业部门、单位和各地市、县区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科普经费落实,有力保障了科学素质工作开展,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入稳步增长阶段。

“全区流动科技馆展品已增至14套,实现地市全覆盖;农村中小学科技馆已增至160座,实现了县域全覆盖。”杨开勇说。

“十年间,西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增幅较大。”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俞宏文说,全区科学素养工作重点围绕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等人群展开。

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显示,西藏公民参与科普活动和通过科普场所获取科学知识和科技信息的比例持续增加,对科普公共服务的满意度较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