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提振工业经济 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2021-12-26 11:4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如何确保明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来看记者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的专访。

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实现总体持续恢复。前11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好于预期目标。肖亚庆表示,明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重点围绕核心基础零部件与基础制造工艺、基础电子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关键软件等瓶颈短板启动一批产业化工程化攻关项目,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制造业集群发展。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要求,肖亚庆表示,明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扩大“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深度挖掘“5G+工业互联网”产线级、车间级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一批5G全连接工厂标杆。

此外,针对工业这个节能降碳的重点领域,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肖亚庆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明年将实施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加大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力度,系统推进工业向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方向转型,培育一批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工业园区。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