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守住两条底线 夯实“压舱石”

2021-12-28 09: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如何落实这一要求?来看记者对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的专访。

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农民人均收入预计超过1.8万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唐仁健表示,明年,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夯实三农“压舱石”。

唐仁健表示,明年是实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第一年,要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粮食面积基本稳定。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让种粮不吃亏、有钱赚。牢牢抓住种子、耕地两个要害,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建成10亿亩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同时,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挖掘大豆油料增产潜力。

明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唐仁健表示,将积极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政策举措。

在产业发展上,重点搭建产业融合平台,建强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做优乡村特色产业。

在乡村建设上,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稳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重点任务。

在农民增收上,将多措并举,通过产业带动、创业拉动、改革驱动等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视频封面.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