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647家

2021-12-29 10: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自治区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扩大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647家。

作为国家第一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今年8月20日,新疆打通“堵点”,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等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满足群众异地门诊就医、药店购药直接结算需求。

同时,我区还实现了在这30个省区市开通的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新疆参保人员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门诊费用和药店购药费用。

截至今年11月底,我区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647家,定点药店1656家,超额完成国家明确的“各省份60%以上的县至少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各统筹地区基本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目标。新疆作为参保地,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6.87万人次,医疗总费用2448.14万元,医保支付1608.1万元;新疆作为就医地,普通门诊直接结算439人次,医疗总费用7.48万元,医保支付5.98万元。(记者 赵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