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开展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

2021-12-29 22: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骁)记者29日从北京市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北京市已开展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检验、磨合城市运行保障机制。

演练模拟的目标日期为2022年2月8日(北京冬奥会赛时第四天)上午,设计当日出现降雪并伴有大风,叠加发生首钢滑雪大跳台闭环内自来水和热力管线泄漏、阜石路景观道旗破损、京礼高速积雪封路等三件突发事件。

演练开始后,首先触发首钢滑雪大跳台闭环内管线泄露场景,按照事件报告、指令下达、队伍出发、队伍抵达并进入闭环、确认处置方案、比赛结束后抢修、人员撤离、实施防疫措施等流程进行演练。

阜石路景观道旗破损后,按照问题上报、大风预警解除、问题修复等流程演练;京礼高速延崇段、兴延段扫雪铲冰,按照工作启动、情况反馈、阶段汇报、预警解除雪后恢复、完结报告等流程演练。

“此次演练的重点是检验进出闭环的全流程、疫情防控的对策措施、应急处置团队与场馆和属地团队的协调配合,以及调度中心层面的指挥调度能力、演练人员的实战和随机应变能力。”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结束后,将及时进行复盘总结,列出问题清单,责任到岗到人,限期整改优化,确保北京市城市运行赛时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在151处涉奥场所布置210支保障团队。北京市各市政专业企业、相关区已陆续开展12次城市保障演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