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12-30 08: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截至目前,气象部门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填报运行政府网站数量为32个,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填报政务新媒体79个,按100%比例进行了检查,结果均合格。对照有关检查指标,全面检查了单项否决及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和功能设计等事项。为进一步提升气象政府网站政务服务水平,本季度有针对性开展了网民留言等功能服务的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地方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网民留言功能不完善、审校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中国气象局办公室通报了有关情况。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在此基础上,要求各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工作情况

一是全面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持续做好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汛期气象服务保障、风云气象卫星、“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采访活动等主题宣传,开设“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气象服务保障”等专题专栏,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气象部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工作成效。二是做好气象政务新媒体账号核查补报工作。按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分类梳理待核查账号,督促气象政务新媒体账号补报或关停注销。三是持续提升网站集约化水平。适应政府网站高质量发展要求,吉林等地气象政府网站进一步优化网站功能设计。四是认真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各级气象政府网站均按要求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及时妥善办理网民留言问题共计19条,按期办结率100%。五是做好重大信息转载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及时组织各级气象政府网站转载重大信息,扩大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六是做好重大节点内容安全防护工作。就重大节点期间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有关部门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我局将认真落实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着力强化常态化监管和监督考核。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着力提升网站集约化建设水平,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提高气象政府网站政务服务能力,共同推进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