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个省级电力运行“智慧大脑”上线

2021-12-30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记者 杜刚)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新疆首个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30日上线运行,可为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商业楼宇、居民家庭等电力用户提供多样化能源服务,保障社会用电安全稳定。

据悉,这一平台相当于电力运行的“智慧大脑”,将大中型用电企业的可调节电量纳入电力资源库。当社会用电量增加、电网运行压力增大时,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这一“大脑”可灵活调节企业用电与民生用电之间的动态平衡,缓解用电压力,保障全社会用电安全稳定。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金东海说:“我们在电锅炉上安装了需求侧响应装置,当城市用电紧张时,我们也可以满足平台的电量调节需求,及时调整电锅炉的运行方式,保障城市大电网的用电正常。”

今年冬季,乌鲁木齐电采暖面积达到1260万平方米,电采暖负荷达到80万千瓦,占全市用电负荷15%以上,且用电时间相对集中,非常适合进行电力调节。目前,乌鲁木齐已有10家电采暖企业接入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累计建立54.03万千瓦可调节电量资源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