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发布“省内通办”事项清单

2021-12-31 09:5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布“省内通办”事项清单
130项高频政务服务异地办少跑腿

年终岁末,《江苏省高频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出炉。这份由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编制印发的清单,包含102项行政权力事项和28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25个部门。

今年我省“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年底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据省协调办介绍,清单上列出的130项高频事项,大部分已经实现省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梳理制定、公开发布这份清单,目的是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获取服务、开展监督,也为今后继续深化“省内通办”,推动更多事项异地办理打好基础。

清单上除了注明事项类型、行使层级、责任单位等,还专门列出“省内通办”的应用场景。例如,“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应用场景,是江苏省户籍居民可就近向公安机关受理点申请办理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用场景,是申请人退休,可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

省协调办主任、省政务办主任徐光辉表示,“省内通办”拓展了线上服务事项,提高政务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地要通过推动更多事项“省内通办”,加快数据归集共享,既要使线上办事更便捷、易操作,也要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保障群众按需都能便捷地获取服务。(记者 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