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01 13:4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1年12月30日,省安委办发布《辽宁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确保“两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要求,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和季节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

我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极寒天气和雨雪冰冻等灾害、森林草原火险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防燃气泄漏爆炸、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记者 刘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