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2022版医保药品目录今起实施 新增67个谈判药品

2022-01-01 17:1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版医保药品目录今起实施
新增67个谈判药品 确保每个地市都有供应

笔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1年12月23日,广东省在国家新版药品目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版)》,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67个谈判药品新增进入目录,使谈判药品总数增加至275个。曾因“70万元一针”而备受社会关注的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治疗药物诺西那生钠被正式纳入医保。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版药品目录由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及广东省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组成,牢牢把握“保基本”的功能定位,将基金可承受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着力满足广大参保人基本用药需求。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

为确保谈判药品及时落地,2021年以来,广东先后建立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制定了广东省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等政策,综合施策,全力做好谈判药品落地工作。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全省实现每个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家“双通道”零售药店,并能够提供相应的药品供应保障服务。

自2022年1月1日起,广东将所有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及其同通用名药品全部列入“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对新增进入目录的67个谈判药品,确保每个地市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供应,并能正常报销。各地医保部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定点医疗机构落实首要责任,确保谈判药品“应配尽配”;对于医疗机构无法配备的谈判药品,强化“双通道”药店的配备,通过处方流转保障供应。(记者 钟哲 通讯员 粤医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