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

2022-01-01 20:5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今天起,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开始实施RCEP协定。商务部表示,中方将全面和充分履行RCEP义务,高质量实施协定。

协定生效当天,中国与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立即零关税比例超过65%。中国与日本是新建立自贸关系,相互立即零关税比例分别达到25%和57%。

今天,全国各口岸陆续迎来协定项下的进出境货物。全国首票RCEP协定项下的进口货物在深圳皇岗口岸顺利通关;在广西南宁,满载25个集装箱的国际货运班列发往了RCEP成员国。海关总署统计,截至下午3时,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81份。

不只是降关税,RCEP还在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检验检疫等方面形成统一规则,在服务贸易、投资等方面也作出高水平开放承诺。RCEP如期生效,将为全球贸易投资增长、经济复苏和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97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