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铁路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2022-01-02 20: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2022年1月3日,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春运和冬奥运输保障,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运输服务保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春运前,中老铁路和赣深、安九、张吉怀、牡佳、杭台、日兰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进一步提升了云南、江西、安徽、湖南、黑龙江、浙江、山东等地区运输能力;南昌至深圳的京港高铁南段新通道全线贯通,极大拉近了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中东部城市与广深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有效便利沿线群众春运出行。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改进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 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此外,铁路部门将高质量做好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京张高铁安排40对冬奥列车和开闭幕式专列方案。研发上线12306英文网站、英文客户端及英文自助售票机,支持VISA、JCB等国外信用卡购票支付,增设冬奥专区票务服务功能,为冬奥会加强票务和服务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