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连续15年实施民生实事工程

2022-01-03 09:5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续15年实施民生实事工程
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1.4万亿元 每年办好50件以上实事

从2007年起在全国率先系统实施民生实事工程,连续15年每年组织实施一批民生实事,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1.4万亿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民生实事工程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每年集中力量办好50件以上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2012年以来,我省坚持将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全省用于民生方面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稳定在80%左右,在民生领域创造出许多经验。其中,2020年,我省教育支出占比达18.3%,居全国第6位;2021年,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居全国第9位、第11位;在全国较早实现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义务教育免费和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等惠民政策城乡全覆盖。

2021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提出围绕就业和创业等8个方面,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1件民生实事。截至2021年11月底,51件实事已完成44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此外,我省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省级带头过“紧日子”,腾出资金向困难地区倾斜,2021年对市县新增财力性转移支付62.8亿元。(熊修吉 记者 朱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