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国同中亚国家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2022-01-04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许可、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4日表示,中国同中亚国家各领域合作取得历史性、标志性、突破性成就,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贡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月初,中国迎来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的纪念日,这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今年1月2日至6日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历史性、标志性、突破性成就,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中亚国家一道,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持续深化政治互信和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动彼此关系进一步提质升级,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