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冰雪体育强省喜迎北京冬奥会火炬

2022-01-05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 王君宝)1月5日,我国冰雪体育强省黑龙江省举行了北京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

本次火炬展示活动在哈尔滨举办,世乒赛冠军王曼昱等黑龙江省优秀运动员在现场参加了活动。接下来火炬将分别于6日、7日在大庆市、齐齐哈尔市展示。

黑龙江省是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冰雪体育的冠军摇篮。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发挥冰雪运动优势,在冰雪体育人才培养、群众冰雪运动开展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

作为中国冰雪体育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黑龙江省曾先后培养并向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包括1963年夺得我国第一个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的罗致焕、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获得我国冬奥会首金的杨扬等。

迄今为止,我国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9枚是黑龙江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获得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