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年增速约15%

2022-01-07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赵文君)我国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位居全球前列。

这是记者7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个体防护装备,又称劳动防护用品,是保护劳动者在生产生活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与职业健康所必备的一种防护装备。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底,进一步完善个体防护装备标准体系,持续提升重点个体防护装备产品标准水平,个体防护装备国际标准取得重点突破。

据介绍,涉及石油、化工、天然气、冶金等行业的4项个体防护装备配备强制性国家标准已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为从业人员的个体防护管理提供配备、执法和监管依据。

针对安全帽、安全网、安全带、防护口罩等重点个体防护装备,市场监管部门近三年持续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累计抽查1108家企业的1166批次产品,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处理,并向社会全面公布了抽查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