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发至台湾铁海联运专列

2022-01-10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10日电(记者 余贤红)10日下午,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45957次列车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出发,抵达厦门港后,这批货物将通过铁海联运模式直运台湾台中、基隆、高雄等多个港口。这是江西发出的首趟至台湾的铁海联运专列。

据了解,本次专列运输的货物均为江西本地制造,品类包括纸制品、纺织品、铜制品等百货用品。相比传统分散式公海联运,铁海联运实现就地取箱装车运输,缓解了传统海运集装箱不足的问题,减少了空箱回送,同时运输时长节约2天时间,为江西本地企业开辟了一条通达台湾的货物运输新通道。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车站党委副书记商登伟介绍,向塘西车站对铁海联运采取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政策,并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增设95306网上办理模式,铁海联运货物下单可以直接网上申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