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0 22: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89955.7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955.7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天津:风险等级有调整、启动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响应机制

据1月10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10日15时,全市采样9624938人,完成检测3427807人,除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自1月9日21时起,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24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绣花园5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26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19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15号楼、咸水沽镇众惠里5号楼、咸水沽镇丰达园10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决定即日起将原防范区,即除封控区、管控区外,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的围合区域提升为管控区,津南区全域划定为防范区。

为应对突发疫情,天津立即启动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响应机制,发动大型批发市场、超市、菜市场等市场主体提前组织货源,加强备货。目前,天津市肉蛋菜等供需保持基本平衡,蔬菜库存量由供应全市2天水平提高至3-4天,米面油存量由20天提高至30天。

>>详细阅读:

天津米面油存量由20天提至30天 蔬菜库存量、超市菜市场进货量翻倍

河南郑州:调整入郑政策及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1月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1月9日起,将二七区嵩山路街道玉晖园社区玉晖园小区、中原区绿东村街道陇西社区陇海西路306号院(康桥上城品小区)等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对中原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此外,1月10日8时起,对所有自公路入郑车辆司乘人员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健康码或体温异常人员按疫情防控流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劝返。

河南许昌: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注意这些

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将有就医需求的人员分为两类。第一类人员为高风险区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第二类人员为除第一类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

河南安阳: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有调整

1月10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1月10日起,将内黄县六村乡袁六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汤阴县育才中学、古贤镇大朱庄村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陕西西安:第一类人员医疗服务保障定点医院名单调整

1月9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满足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间第一类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其他健康码为黄码人员)就医需求,在前期确定的21家省、市、区级医疗服务保障定点医院基础上,增加西安航天总医院等医院16家,同时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从即日起不再作为定点医院接诊第一类人员。

浙江宁波:北仑区21条公交线路恢复、部分便民服务中心恢复线下办理

宁波市北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月10日发布通告称,从2022年1月11日起,将恢复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外的21条公交线路。北仑区委改革办、北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发布公告称,2022年1月10日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恢复线下大厅业务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