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教育厅:持续提高教育政务公开水平

2022-01-12 17:4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冬至”可不止吃饺子这么简单,还有这些知识一定要讲给孩子》《“园区+走教”按下教育发展快进键》《甘肃省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公告》……近日,在教育部对全国省级教育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播力的统计排名中,甘肃省教育厅位居2021年10月份月榜第3名、11月份月榜第7名。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甘肃省教育厅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教育政策和教育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决策和执行公开等工作,促进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省教育厅推进自建业务系统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推行高频电子证照共享应用,通过接口方式完成甘肃省中小学学籍信息和全省中职学生学籍信息的共享。第一时间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各类教育考试招生政策规定,致力将官方微信公众号打造为“政策+新闻+服务+热点”的综合性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全省及各市(州)、县(市、区)年度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做好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财务信息公开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印发《甘肃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明确全省教育年度统计信息、全省性教育表彰奖励的有关情况等11项应主动向社会公开的内容,规定公开程序,确定6种公开方式。(记者 苏家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