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2 22: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91217.8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1217.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为疫情相关专利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针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专利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给予快速审查。针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开通了专业的服务网站,供社会公众和专业人员查询,为疫苗的开发和疫情的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撑。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发的新冠肺炎防疫专利信息共享平台

扫码使用↓


天津

·截至1月12日14时,共报告阳性感染者137例

据天津市1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12日14时,天津市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7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他4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其中,津南区13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天津明确全市大中小学1月12日起进入寒假

·曾去过这些风险点的人员要主动申报

据天津市1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12月30日16时至2022年1月9日19时曾前往河西区东方富豪大酒店或鲜物唯煮打边炉河西店(柳江路10号)的人员、2022年1月4日至8日曾前往西青区荣大花卉(兴华十支路)的人员要主动申报,本人及同住人员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人员隔离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

辽宁大连:发现2例天津市返连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据辽宁省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2022年1月12日7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人曾于1月8日乘坐T367次列车(16时37分—9日6时07分,A1车厢05、06号下铺)。截至目前,共筛查出密切接触者25人、次密接56人,均已全部管控。

广东深圳:1月12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据广东省深圳市卫健委,1月12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女性,42岁,系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某小吃店帮工,居住在龙岗区吉华街道上水花园37栋。经初步排查,该病例近日的活动轨迹主要涉及3个区、3条地铁线、3路公交车(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情况)。

陕西西安

·4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2年1月12日起,将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鄠邑区五竹街道、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37个。

·临潼区、周至县、阎良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据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2年1月12日12时起,有序恢复临潼区、周至县生产生活秩序。据西安市阎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2年1月13日0时起,稳步有序恢复阎良区(不含航空基地)生产生活秩序

陕西延安:8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陕西省延安市1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2022年1月13日0时起,延安市宝塔区的8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临时封闭管控和交通管制措施。

河南

·信阳:1月12日新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河南省信阳市1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女,47岁,居住于新县新集镇长潭小区。1月1日曾与丈夫自驾前往郑州看病,1月12日凌晨,经专家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已追踪密接者4人、次密接者11人,均已按要求集中隔离管控。

·安阳:滑县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

据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2年1月12日起,将滑县锦和街道岸尚公馆东区四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安阳: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根据安阳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2022年1月12日起,将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周口:太康县从1月12日24时起全面解除管控

据河南省周口市1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2022年1月12日24时起,太康县将全面解除管控,转为常态化防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