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北京冬奥会 贵州省运会首设冬季项目

2022-01-13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2日电(记者 罗羽)12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开赛仪式在该省六盘水市的玉舍雪山滑雪场举行,这是贵州省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冬季项目,吸引了全省9个市州共176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开赛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表示,此次比赛将积极展示贵州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引领带动更多群众走到户外,走近冰雪,参与到冰雪运动热潮中,加快南方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此次比赛设置了越野滑雪、越野滑轮以及陆地冰壶3个大项超过10个小项。在当日进行的越野滑雪4个小项的比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

“我学习越野滑雪有3年了,每年冬天都到玉舍雪山滑雪场训练,很高兴这次在这里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六盘水市代表队的队员康芳与队友桂兰在夺得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项目的冠军后说,对越野滑雪的热爱和投入是她此次获胜的关键。

贵阳市代表队在男、女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2个项目的比赛中均获得了银牌,带队教练吴秀佳表示:“六盘水市代表队的表现说明,队员只有多上雪,才能多出好成绩。”

六盘水市是贵州省最先建设滑雪场的城市,目前拥有3个滑雪场,打造有各类雪道21条,能同时满足旅游体验和竞技比赛需求。吴秀佳介绍,这里的冰雪运动开展得早,开展的条件更好,该市代表队有更大优势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背景下,贵州省开展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全省9个市州中已有5个市州陆续建设了共10个滑雪场(馆),为冰雪运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设施基础。

“现在条件好了,跟过去相比,我们自身的技术提高了不少,也在进步。”吴秀佳说,随着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贵州人登上诸如冬奥会这样的大舞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