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多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13 13:0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多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省财政共投入中央和省级资金2.77亿元。

抓龙头,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加速成长。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信厅编制我省相关支持方案,对符合中央财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励条件的52家企业逐户上门走访调研。经过积极争取,在财政部首批支持企业名单中,我省共有33家企业入围,争取中央支持资金8333万元,金额数位居全国第7位。

重奖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省财政共下达资金5600万元,按照每户50万元的标准,对1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奖励,提升企业发展后劲。

做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规模。2021年,省财政安排省级资金7440万元,对37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每家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排资金支持720家中小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容建立“后备军”。

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财政下拨资金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助力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和新产品开发项目;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奖励,支持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增量部分给予奖励,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技术改造和关键核心设备更新,按不超过固定资产投入的10%给予奖补,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