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残联等12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2022-01-13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高蕾)记者13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2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十项重点任务: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加强社会宣传和大众传播;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实施党员帮扶残疾人行动;深化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文化领域助残行动;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开展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讲好残疾人故事,树立国家尊重和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形象。

意见强调,要“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注重协调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建立保障机制。意见要求各级残联、文明办和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增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扶残助残行动工作指导,推动扶残助残不断呈现新气象,不断显现新成效,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介绍,这是我国第一次对扶残助残行动进行制度化、常态化安排,此次意见发布将扶残助残行动与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有利于社会公众将扶残助残意识进一步转化为行动自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