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2-01-15 21:2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1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已突破350万例,奥密克戎毒株正在迅速取代其他变异株,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局部地区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总体上能做到短时间内有效控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

教育部介绍,高校防疫应做好应急预案和人文关怀,各地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自主制定寒假放假时间,加强师生返乡途中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交通运输部介绍,各地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省界主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县乡村不得擅自阻断或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不能影响各类重点物资运输和人民群众生活。

国铁集团介绍,延长互联网售票改签业务办理时间,提供24小时退票服务,努力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民航局介绍,要鼓励航空公司灵活调配运力,截至目前,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近60万班,在此基础上批复国内航线加班2万余班。

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