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2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5.39万人

2022-01-17 09:4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5.39万人
我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超额完成目标

就业是民生工作的重点。过去一年中,我省民众就业情况如何?1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5.3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省人社厅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出台《关于强化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

“政策落到实处才能发挥作用,例如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方面,社保‘缓降’政策为企业稳岗减负37.02亿元,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全年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668万元。”省人社厅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真金白银支持下,去年河南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5.3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99%,同比增长2.28%。2021年12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和城镇调查失业率均控制在预期目标以内,全省就业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记者 王向前 通讯员 王伟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