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精准施策确保夏粮夏油生产稳定增长

2022-01-17 09:5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4日,我省许多地方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夏粮夏油作物面临遭遇冻害的风险。1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提前获知寒潮来袭的消息后,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迅速掀起冬春田管高潮,科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夏粮夏油生产稳定增长。

加强冬春田管,夯实丰收基础。省农业农村厅要求,一方面,各地要把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贯彻全年粮食生产过程,强化组织领导,调动农技推广、植保、土肥和综合执法等部门组建技术服务团队,联乡包村、分区包片、强化督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田。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天气,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及时清沟排渍、防冻防倒、普施拔节肥、防控病虫草害、补救冻苗等,及时有效解决夏粮生产中的困难问题;针对夏油,可通过喷施肥料、采取沟水渗厢的方式灌溉补墒等综合防冻措施,增强抗寒性,一旦发生冻害,及时摘除冻死的叶薹并带出田外,补施有机水溶肥、磷酸二氢钾等,促使油菜尽快恢复生产。

冬春田管需要投入大量肥料和“一喷三防”“一促四防”等生产资料。省农业农村厅明确提出,各地要提前谋划,保障供需渠道畅通,确保物资供应到位。同时,鼓励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冬春田管,帮助农民、新型经营主体代管代收,实现粮食增产增收。(记者 崔逾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