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2-01-19 09: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及属地市场监管、文化执法机构工作人员对西宁市童梦乐园、塔尔寺、唐道637河湟里步行街进行了节前督导检查,确保我省春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督导检查组按照各单位职能重点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疫情防控、震后隐患排查、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童梦乐园,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处置、设备运行和维保管理,以及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在唐道637河湟里步行街,针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不符、食品与非食品存在混放等问题,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规范。在塔尔寺,对重要设施、殿堂进行了安全消防检查,要求保障国家文物及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督导检查组还针对各景区门票价格执行情况以及经营户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个别经营户未明码标价、价格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下一步,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属地管理部门和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不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记者 郭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