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2022-01-20 1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2022年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白关系砥砺前行,两国传统友好历久弥坚。在我们共同引领下,中白先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政治互信牢不可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有效协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彰显风雨同舟的兄弟情谊。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我同卢卡申科总统通过多种方式保持沟通,就新形势下发展中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度重视中白关系发展,愿同卢卡申科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卡申科表示,30年间,白中关系从友好合作关系提升至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相信两国人民将把真诚友好、相互支持的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