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制定10条财税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展

2022-01-20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0日电(记者 胡旭)减税、降费、减租……四川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19日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生产经营成本增高、融资难融资贵、核心竞争力不强、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突出问题,出台10条扶持政策措施。

为降低企业负担,该政策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如鼓励脱贫人口、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按每户每年14400元的限额标准扣减有关税费;支持中小微企业招用脱贫人口、失业人员,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扣减有关税费等。

该政策提供租金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促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如承租省属国有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减免1至3个月房租;2022年2月18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ETC货车通行费优惠再提高1个百分点,提标的减免费用由省级财政给予补贴。

该政策还强调加强政府采购支持和优化经营发展环境。如足额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按国家规定的上限给予价格评审优惠;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情况下,允许临街商铺在门前划定区域范围内、划定时间范围内开展出店外摆经营活动,不收取外摆费用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