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将为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

2022-01-20 2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20日电(记者 李黔渝、李凡)贵州2022年将为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作为全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项内容被写入2022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贵州省两会上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贵州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445.6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1.56%。65岁以上老人中有超过60%的人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达到120万人以上。老年人对老龄健康和医养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

据了解,年满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携带身份证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每年接受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开展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指标检查;医务人员问诊老年人健康状态,了解老年人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治疗及目前用药、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医务人员还将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服务人群建立健康档案,提供连续服务。

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贵州省已为290余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