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密市场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北京切实提升疫情风险“早发现”能力

2022-01-20 21: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阳娜)在2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郎志强表示,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控,坚决筑牢市场防疫屏障,北京将进一步加密市场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由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调整为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

郎志强指出,根据加密市场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要求,北京市将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共同居住者核酸检测频次由每30天检测一次调整为每15天检测一次。餐饮单位(含酒吧、食堂),食品生产单位,超市、便利店等食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场所从业人员由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调整为持10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通过强化监测预警力度,切实提升疫情风险“早发现”能力。

与此同时,北京市将组织开展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覆盖大检查。严查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冷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禁采购、使用、存放来源不明、资质不齐、未经检测的进口冷链食品。对发现的国产、进口冷链食品混放混卖,进口冷链水产品冒充国产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检测证明与货物批次不符等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顶格查处。对因不遵守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或引发重大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