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24 07: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96437.0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6437.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风险区域人员原则上不出京 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施全员健康宝弹窗提示做核酸检测

1月22日和23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风险人员要就地管控,对已出京的要第一时间横传外省区市,防止风险外溢。风险区域人员原则上不出京。丰台区当前要暂停聚集性活动。对北京全市小药店、小诊所全面排查,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施全员健康宝弹窗提示做核酸检测。

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6时新增9例本土病例 风险等级有调整

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截至2022年1月23日12时,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即日起将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定为中风险地区。

河北:安新县发现2名本土确诊病例

1月23日,河北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安新县发现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均系从北京返回人员。

山东:

济南: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1月22日晚,济南市历城区对北京通报协查的已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发现2人核酸检测阳性。1月23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2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聊城: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月23日4时,聊城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于1月21日从北京丰台区自驾车到高唐县,遂至姜店镇卫生院采集咽拭子,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2日再次采集样本,高唐县疾控中心初筛阳性,随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同时,将采集样本送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呈阳性。目前,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CT、血常规检查无异常,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大同: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022年1月22日,大同市云冈区对北京市丰台区一名返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3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复核均为阳性,已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广东珠海:15日至今社会面无新增病例

1月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称,病例36-39均是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接人员进行筛查中发现的,1月15日起社会面没有新增病例,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河南安阳:分区分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对部分封控区管控区进行调整 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1月22日,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分区分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通告》提出,分区分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无本地阳性感染者的低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有序全面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有中风险地区的县(市、区),除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他地区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域中高风险的县(市、区),调整为防范区的区域与民生相关的经营行业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经营,其他行业暂不恢复经营。

1月22日,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1月23日9时起,对部分封控区管控区进行调整。安阳县白璧镇西瓦亭村、袁小屯村由封控区调整为防范区。内黄县六村乡袁六村等部分区域调整为防范区。滑县除锦和街道锦和书苑人才公寓、锦和街道岸尚公馆东区四号楼以外的其他区域调整为防范区。

1月22日,安阳公交集团发布通告称,1月23日起,1路、2路、5路等9条线路恢复运营。

陕西西安:高风险地区清零 中风险地区2个

1月2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1月23日起,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截至2022年1月23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0个,中风险地区2个。西安市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对有关人员3天1次核酸筛查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