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贵阳推动政务信息查询实现“一键通”

2022-01-26 19:56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就业创业政策在哪里查询?在哪里可以看到政府预算和支出情况?如何获知重大建设项目情况?……近日,按照贵阳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南明区、白云区、乌当区、清镇市、息烽县五地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公开专区(查阅点)进行了优化升级,提供政策查询、在线咨询、信息公开查询等服务,以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结合为抓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惠民、便民、利民”原则,优化升级政务公开专区(查阅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做好政务公开专区(查阅点)建设的工作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便捷性、及时性、精准性,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在市政务大厅和“7×24小时政务服务站”的政务公开查阅点,自助查询设备显示屏将优化后的“贵阳市政务公开查阅点信息查询一键通”(简称“信息查询一键通”)设置为主页面,页面上有“一键查”“一键看”“一键访”“一键达”“一键览”等功能,通过整合政策文件、重点领域信息、政务公开专题、政务公开清单、政务新媒体矩阵等资源,为群众提供了“一平台统揽”的政务公开查询服务。

其中,“信息查询一键通”直达政策文件库,提供各类政策文件的分类查询、快速检索和热词推荐等服务。平台整合了包括政府网站及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政务APP等在内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一键预览”。

在贵阳市政务公开办的统筹推进下,各政务大厅的政务公开专区(查阅点)建设各具特色。南明区提供政府公报、法律法规等纸质信息供群众查阅,并提供征信查询、住房公积金查询等配套查询功能,线上线下联动,便利群众获取信息。白云区对涉及群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48个热点领域相关信息进行集中公开,包括重大项目建设、养老服务、义务教育、社会救助等。息烽县提供涵盖申请说明、网上申请、申请范表、申请查询等在内的依申请公开全流程服务,实现依申请公开“一点通办”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