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坦桑尼亚奥委会主席:对北京冬奥会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2022-01-26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桑给巴尔1月26日电(记者 谢昊)坦桑尼亚奥委会主席古拉姆·拉什德日前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坦桑尼亚全力支持中国举办冬奥会,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拉什德曾是坦桑尼亚国家足球队运动员和教练。他说,坦桑尼亚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了当时的盛况。虽然坦桑尼亚没有冬季运动项目,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但他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像2008年一样取得成功。

拉什德希望世界各国参加北京冬奥会。他说,奥运会让运动员们能够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团结世界各国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冬奥会或其他任何国际赛事中,体育运动都不应该涉及政治,这对运动员和各个国家来说都是不利的。

关于坦中体育合作,拉什德表示,坦中两国关系友好,体育合作源远流长,感谢中国在体育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大多数非洲国家与中国不仅在体育领域,而且在教育、卫生和经济领域都有良好的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