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印发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

2022-01-27 10:5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印发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
一季度可分享省级奖金3.5亿元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提出要持续发挥投资对经济稳增长关键作用。特别是,今年四川将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安排3.5亿元,重点激励一季度项目前期工作实、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多、新开工项目增幅大、在建项目进度快、投资运行好的地区和单位。

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激励之外,《政策》还提出支持专项债券项目大幅形成实物工作量、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加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加强重大项目用能保障、积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等举措。

其中,在专项债券项目使用上,《政策》提出,将对专项债券使用情况好、项目资金有效需求多、债务风险可控的地区,给予新增专项债券倾斜支持。去年发行的专项债券,今年3月底前要全部支出。

超前建设方面,对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确定2023年以后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提前到2022年开工的,省级统筹协调资金配套和要素保障。对论证多年、方案比较成熟的重大水利工程,以及纳入“十四五”规划优先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要加快前期准备并先行启动地方配套项目建设。

优化手续领域,纳入本级及以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范围的政府投资项目,可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对部分项目建立绿色通道,以提高审批效率。

在用地、用能和融资保障上,《政策》也分别给出对策。特别是,四川将对年度新增贷款额、贷款余额增幅排名全省前3名的金融机构,以及年度新增投资额、投资额增幅排名全省前3名的保险机构、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项目业主和首次发行债券的发债主体给予一定奖补。(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