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北京冬奥会在不遗余力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2022-01-27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罗鑫 姬烨)日前进入北京冬奥会闭环的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表示,北京冬奥会面对的一大挑战就是新冠疫情,但是在闭环管理下,北京冬奥会正在不遗余力地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冬奥会相关人员进入闭环,这对于‘隔离’在外的其他人很重要。北京2022年冬奥会实现这样一个闭环是很难的,三大赛区做得一直非常出色,在不遗余力、竭尽全力地保证每个人的安全。这种操作的严谨和成熟前所未有,目前开展的工作都是非常完善的。”杜比说。

杜比表示,中国实现对新冠病例的“动态清零”,为冬奥会的安全举办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考察过多个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的杜比说:“我们在场馆拍到的照片都非常惊艳,北京冬奥会目前在设施方面的筹备工作是无可挑剔的。”

对于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场馆——被称为“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杜比说:“‘冰丝带’美得惊艳,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在视觉上给我的感觉非常震撼。”后来他又去了一些改造场馆,“我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场馆转型为冰雪运动场馆,这些场馆改造得十分出色。”

“关于场馆本身,我想说中国保持2008年的做法就好,比如将‘鸟巢’作为演唱会或者冰雪运动活动的场地,那就是在赛后将场地用于各种活动,重要的是确保场地得到充分利用。”杜比说。

“我们不应该只考虑参加夏季运动,全年有365天,中国有更多人参与冬季运动显然意味着体育组织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在这里举办体育赛事,将为未来行业带来新发展和机遇。”杜比说。

杜比认为,近年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已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冬季运动产业的桥梁。“我觉得尤其有趣的一点是直到参观了冬博会,才发现有很多海外品牌参展商参与了冬博会。”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也非常有雄心要发展冰雪运动。在冬奥会筹备期间,我就看到不只是很多海外供应商来参展,还有很多冰雪运动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也汇聚于此,助力筹备工作。”杜比说,“我认为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会出现在市场中,因为中国巨大的经济潜力,我们会看到很多来自中国的新品牌逐渐具备竞争力,树立自身的品牌力量,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冰雪运动正是在竞争和创新中实现革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