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2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27 22: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98405.5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8405.5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家卫健委:做好春节期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对于农村地区,要公布能够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的乡镇卫生院信息(包括机构名称、地址、工作时间和电话等),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采样服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门诊、哨点)规范管理,加强对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管理,规范院感管理,规范基层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基层机构在社区防控中的专业支撑作用,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在疫情应急处置中,要统筹保障好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对于有特殊医疗需求的患者,要协助做好转诊服务。《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保障参与疫情防控的基层医务人员的相关补助待遇,落实相关关心关爱政策。

>>详细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解读

北京

1月26日16时至1月27日16时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1月27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26日16时至1月27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无新增感染者。

丰台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27日起,将丰台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中风险地区7个,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浙江

1月27日0时至14时 杭州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1月27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27日0-14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在杭州市。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经浙江省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分支),与浙江近期发生的本土或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低,经与全球公开数据库比对,发现与国外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独立疫情。目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杭州市西湖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与防范区范围

1月27日,杭州市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西湖区转塘街道大岭自然村和边上工厂、留下街道东穆坞村药店和卖菜小店及留和家苑村民活动室三个点划定为封控区;留下街道东穆坞村药店和卖菜小店及留和家苑村民活动室三个点周边、转塘街道唐家桥加油站划定为管控区;留下街道东穆坞行政村划定为防范区。

杭州市萧山区调整封控区、管控区与防范区范围

1月27日,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确定封控区范围为:西、北至自然河道,南、东至村道;管控区范围为:北至自然河道,西至村委会,南至自然山体,东至村道;防范区范围为:北至田坂,南至山界,东至田坂,西至自然河道。

贵州:安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消息,1月26日,接西秀区疾控中心报告,1名省外返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安顺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1月27日凌晨,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将其全程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接触人员及重点人群、场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湖北:黄冈市罗田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据罗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1月27日,罗田县在对省外返罗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罗田县已启动相关应急处理程序,疫情处在可控范围。县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天津:河北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据1月27日天津市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1月26日17时10分,第四中心医院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当晚21时30分,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天津市划定万福园7号楼和8号楼、莹津里12号楼43门、润园里6号楼21门为封控区。昆纬路、东五经路、东六经路、新大路围合区域(封控区除外)为管控区。昆纬路、东四经路、东六经路、京津城际铁路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为防范区;海河东路、中山路、金海道、金纬路围合区域为防范区;金纬路、金海道、金钟路围合区域为防范区。

上海:1月24日确诊本土病例溯源结果公布 属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27日消息,2022年1月24日,上海市报告1名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该本土确诊病例病毒序列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经国家、上海市专家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病毒基因数据库检索比对分析,认为此次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聚焦在:境外病毒输入引发感染的可能。

广东:中山全域低风险

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27日通告,自2022年1月27日9时起,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41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1至48栋、二期1至16栋所在区域、一知万食品有限公司周边区域4栋厂房所在区域的封控管理。管控措施解除后,按相关防疫要求实施管理。中山已全域低风险。

重庆: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人员进入室内景区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1月27日,重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各旅游景区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游客前往重庆景区游览,请提前预约。春节期间,重庆各景区将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进入重庆室内旅游景点(密闭空间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福建:今天起至2月25日 厦门这些地方免费核酸检测

据“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为方便群众安全有序返乡、出行,厦门市春节期间(1月27日起至2月25日春运结束)将有86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提供免费检测。其中,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交通场站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入(返)厦人群及自愿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