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海南省全面实现社保费“非接触式”办理

2022-01-29 12: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省全面实现社保费“非接触式”办理
自然人缴费人“掌上办”比例达99.7%

2021年,海南省全面实现社会保险费“非接触式”办理,其中,单位缴费人“网上办”比例达87.2%,自然人缴费人“掌上办”比例达99.7%。这是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了解到的。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原有城乡居民农信社手机APP缴费渠道的基础上,新增海南农信(农商行)聚合二维码、海南省电子税务局APP、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和银行营业网点缴费渠道,缴费方式更加简单便捷,实现了各项社保费险种均可通过“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办理。

其中,单位缴费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客户端等网上渠道缴费,自然人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聚合二维码、14家金融机构APP等掌上渠道缴费。

与此同时,海南省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关怀特殊缴费人群,针对残疾人出行不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等情况,组织各市县区税务局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缴费人完成缴费。对于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特殊缴费人,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林立婷 曲易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