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陆上设计最深气井鸣笛开钻

2022-02-02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日电(记者 顾煜)大年初一,我国陆上设计最深气井——设计井深达8457米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大北401井鸣笛开钻,向天山南部超深地层钻进,寻找优质气源。

据塔里木油田介绍,大北401井位于新疆天山山脉南麓,这里地质构造异常复杂,是世界级勘探禁区。邻井钻井资料表明,该区域地层压力接近140兆帕,为此工程技术人员配套超深钻井技术,挑战超深钻井难题。

大北401井所在的博孜-大北气区是我国超深复杂气藏高效勘探开发示范区。近年来,平均每年新增气量10亿立方米以上,已建成年产70亿立方米生产能力的大气区。

作为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生产基地,塔里木油田今年预计钻探超深井110口。今年春节,石油工人坚守在戈壁群山和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保障油气供应。这个冬季以来,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供气57亿立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