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期待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希望不断深化厄中关系——访厄瓜多尔总统拉索

2022-02-02 2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日电 专访:期待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希望不断深化厄中关系——访厄瓜多尔总统拉索

新华社记者 王钟毅 吴昊

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将于2月3日至6日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他日前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厄瓜多尔的重要伙伴,厄瓜多尔发展离不开中国。他期待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1月31日,厄瓜多尔总统拉索在首都基多的总统府内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新华社发(厄瓜多尔总统府供图)

拉索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人民至上理念,表示这一理念“应为世界各国领导人所践行”。他说,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曾访问过中国的北京、上海和西安,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活力和蓬勃发展令他印象深刻。

拉索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这是我首次以厄瓜多尔总统身份访问中国”,希望此访能拉近和深化厄中关系。

拉索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他说,疫情之下,中国为举办冬奥会展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采取了严密的防疫措施。他祝愿代表厄瓜多尔出征本届冬奥会的高山滑雪女运动员莎拉·埃斯科瓦尔取得佳绩。

谈及厄中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拉索表示,厄瓜多尔逾六成新冠疫苗由中国提供,这些疫苗为厄方抗击疫情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持,厄瓜多尔人民非常感激。

拉索还表示,期待通过此访提高两国合作水平,提高双方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成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他说,厄中经济具有互补性。厄瓜多尔物产丰富,有香蕉、火龙果、大虾、鲜花等优质产品。加拉帕戈斯群岛物种多样、基多历史悠久,厄瓜多尔还有丰富的海滩、雨林、美食等旅游资源,欢迎中国游客来厄旅游。此外,厄瓜多尔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电信等领域有大量投资机会,欢迎中国投资者到来。

采访最后,拉索用中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向中国人民表达祝愿。他说:“在虎年春节这个特殊时刻,我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祝愿中国人民在虎年健康、幸福,祝愿中国和平、繁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